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秦赋中赵佾是谁

大秦赋中赵佾是谁

赵佾是赵孝成王的儿子。赵孝成王共有两个儿子,赵佾和赵偃相比之下,赵佾反倒更具有王者的气质,赵佾在历史当中被称为春平君,这个最有能力继承王位的人最后却被弟弟捷足先登。

赵佾本是赵国的太子,虽然没有很多的才华,但为人勤恳本分。对于次子赵偃来说,他的人设则是一个无才无德的纨绔子弟。赵偃嬴政在小的时候就结下了深仇大恨,后来嬴政即位的消息传到了赵国,赵偃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被深深的刺痛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决心自己也想像嬴政一样当赵国的王,这个想法开始,赵偃便策划起了夺得太子之位的计划。

赵佾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在秦国大殿上大放厥词直呼嬴政的名讳,本来赵姬嬴政就看赵佾不顺眼,正好借此机会让赵佾去修坟。待第2次见到秦王的时候,赵佾直接下跪道歉,但嬴政开口便告诉赵佾如今的赵王已经去世,现在赵偃成了赵国的王位继承人。听到此消息的公子佾顿时目瞪口呆,他拼命的要求秦王能放自己回国,可是嬴政却对此无动于衷。

嬴政看赵佾的眼神里透露出了隐忍和刚毅,这就是在为当年自己受辱而报仇。如今欺负自己的人已被自己踩在脚下,现在的嬴政真正有了皇帝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