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刹海庄为天为什么赶儿子出家门

什刹海庄为天为什么赶儿子出家门

《什刹海》中的庄为天赶儿子出家门是因为想教儿子学厨师,儿子却不肯他失望了。庄为天是当年北京城里有名的厨子,做得一手好菜,但是年轻的时候风光,到了老了就想找个传承人了。他已经处在半营业半隐退的地步了,就想找一个可靠的有悟性的人学他的厨艺,把庄家的私房菜绝活传授下去。他选中了三儿子庄志斌,但是这个儿子却非常不情愿,老庄又失望又生气,就把儿子赶走了。

庄为天年轻的时候可不是一般人,他曾经给法国的参赞和美国总统做过东西,他实在是不忍一身绝学就这么失传了,于是他开始物色可以接棒的人,这时候一个外国人——大卫走进了他的生活,其实大卫的最初目的是老庄的女儿,后来他和老庄学打太极拳,又做了庄为天的徒弟,后来却在接触中慢慢的爱上了中国文化,爱上了中国菜,也静下心来和老庄学习并发扬中华厨艺,最后也抱得美人归,成功迎娶了庄为天的女儿。

《什刹海》中的庄为天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佩琦扮演的,庄为天这个人虽然有点烦有点闷,但是他对中华厨艺的热爱是打心里的,也是实实在在的爱着中国传统美食文化,虽然老头脾气不太好,但是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刘佩琦老师用出神入化的演技为我们真实再现了一个老北京人的喜怒哀乐。

虽然电视剧的主线是老庄一家人的生活与学习,但是贯穿全剧的各式美食也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可以说是一部电视剧版的《舌尖上的中国》了。剧情贴近现实,接地气,是一部难得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