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盛纾怎么死的

知否盛纾怎么死的

盛纾是被传说中的“宠妾灭妻”克死了。盛纾其实很小就去世了,剧中给出的原因就是盛怀中当年过于宠爱小妾,才导致的盛纾失去性命。而这些年来大老太太对此事始终不能释怀,直到临死前也一直喊着盛纾的名,最终怀着遗憾而离世。

《知否》这部电视剧中,“宠妾灭妻”这个词频繁出现。“宠妾灭妻”在古代中是不好的词语,因为在男女不平等的社会中,一切都是男权为上,而妾的地位是绝对不能超越正妻的。如果男人过于宠爱小妾,那么便会造成家宅不宁,甚至还会导致家族有人丧命、家族衰败。

剧中的太老太太在临死之前,口中一直喊着“纾儿,纾儿”,大家刚开始以为她唤的是盛淑兰,但其实并不是盛淑兰。盛长梧问奶奶想要找谁,盛老太太便解释说是盛纾,也就是他们从小就过了世的小姑姑。当年盛怀中过于宠爱小妾,于是便发生了“宠妾灭妻”,而盛纾也因此失去了性命。这些年来大老太太对此事始终不能释怀,还表示说要到阎王爷那儿告他去。而大老太太直到死都没有原谅盛怀中,最后带着满心的遗憾离世了。

这部剧中不仅仅是盛怀中与盛紘是这样的人,就连顾偃开也是如此。就是因为顾偃开过于宠爱小秦氏,才使得顾廷烨的母亲白氏意外死亡。白氏的死与小秦氏是脱离不了关系的。说起来是比较邪乎,但“宠妾灭妻”或许只是古人的一种封建迷信观念。具体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