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脱妆了怎么补妆

粉底液脱妆了怎么补妆

粉底液脱妆之后,按照去除油光、清理残妆、补水保湿、修补底妆、定妆、修补眼唇妆的顺序,进行补妆,让妆容重现光彩。

很多女生都会有早上妆容美美,午休过后妆容惨不忍睹的情况,特别是在夏天,出汗、出油多,脱妆的速度更是快,脱妆之后的补妆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进行:

1.去除油光。用吸油纸或者是被纸巾包裹住的海绵,在脸上出油的部位进行按压,吸走脸上的多余油脂。

2.清理残妆。用棉签、湿纸巾将脸上斑驳的底妆、晕染了的眼妆清理干净。

3.补水保湿。准备补水喷雾,在脸上轻轻喷几下,为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重现水润光泽。

4.修补底妆。使用粉饼或者是气垫BB,进行底妆的修补。

5.定妆。如果补妆使用的是粉饼,那么定妆这个步骤可以省去,如果使用的是气垫BB,可以使用散粉或者是定妆喷雾进行定妆。

6.修补眼唇妆。如果觉得眼影偏淡可以补点眼影,在补唇妆之前先涂抹润唇膏,让唇部水润,之后使用口红,减少唇纹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