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为什么恨青樱

乾隆为什么恨青樱

主要是由于青樱不争宠的性格,让皇上感觉没有存在感。在后宫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向皇上献媚的女人。而青樱的不冷不热,导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最主要的还是由于青樱的割发行为。

最初青樱和皇上还是有感情的,他们在年少时一起长大。可最终还是敌不过青樱变成了如懿,弘历变成了乾隆。青樱不能接受皇上后宫三千佳丽,可身为皇上的他却不能只拥有青樱一个女人。由于青樱的不争不抢,青樱与皇上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皇上内心深有不甘。他觉得是青樱忽略了自己。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青樱容颜的衰老,后宫中总是不缺乏年轻漂亮的女人,所以皇上能陪青樱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再加上青樱容颜日渐的衰退,是皇上慢慢失去了对青樱的兴趣。

而且皇上对第一任皇后富察氏的感情也是非常深的,后来皇上还没有走出富察氏去世的伤痛中,太后就劝皇上立青樱为下一任皇后。因为这件事情皇上也是对青樱有怨气的。

最重要的还是,青樱的断发行为。在青樱做了第二任皇后以后,她不满足于皇上对自己的不宠爱,并且想要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做了许多伤害他人的事情。这件事情也让皇上对青婴失望透顶。后来青樱不惜以割发来诅咒皇上。这件事彻底激怒了皇上。因为割发在古代的时候,是不允许随便来进行的。只有在守孝期才可以割发,而且这一行为无疑是,诅咒在世的太后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