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发质不好可以烫发吗

发质不好可以烫发吗

不建议烫发。很多爱美的女生热衷于用烫发来塑造发型,为自己的美丽加分。但是在选择烫发时,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情况来判定是否适合烫发。

因为过多的染烫,染烫产品中的有害物质对头发的损害程度很大,频繁的烫发会使头发变得脆弱易断。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先对头发进行营养护理后,再进行染烫处理。

烫发的概念不仅仅指的是烫卷发,还包括拉直离子烫,也同样对头发有一定程度的伤害。特别是烫发前的软化处理,对头发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一些理发店会利用烫前护理和对软化剂稀释的方法来减少染烫产品对头发的损伤。一般来说头发被软化的速度越慢,对头发的伤害程度就越小。

染烫护理是现下比较流行的养护产品。它的作用是在烫发涂抹软化剂之前,将烫前护理产品涂抹于头发上,可以增强头发的韧性,这样对头发的伤害程度会小很多,并且塑造出来的发型更加漂亮。对于发质不好的女生,首先要注意的是日常对头发的护理。

从食物上要注意摄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增加对头发的营养,在平时洗发后多用护发素进行护理,必要时使用发膜或者精油进行深层营养。在护理过一段时间后,头发变得健康顺滑了,再进行染烫美发,一定会达到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