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乳可以当洗面奶用吗

卸妆乳可以当洗面奶用吗

卸妆乳不能被直接当做洗面奶使用。因为卸妆乳的主要功能是卸妆,而洗面奶的主要功能是洗掉面部的灰尘以及污染物,两者的主要功能作用不同,所以也不能互相替代使用。

卸妆乳是一种比卸妆油更温和的卸妆产品,它的卸妆能力与卸妆水相差无几,卸妆乳还达不到深层清洁皮肤毛孔的目的,所以在使用卸妆乳时还需搭配洗面奶一起用,才能让皮肤的卸妆更加彻底,另外卸妆乳对于皮肤上的彩妆有很好的溶解作用,但是洗面奶针对的却是皮肤毛孔里的油脂,所以两者在功效上就有根本上的不同。

使用卸妆乳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双手卸妆,也可以选择用卸妆棉来卸妆,用双手卸妆时应当保持双手以及全脸的干燥,这样才能让卸妆乳直接作用到面部彩妆上,用卸妆乳溶解彩妆之后,用指腹在面部慢慢打圈按摩,直到溶解全部彩妆之后就可以用卸妆棉擦掉全部的卸妆乳,这时面部的彩妆基本就全部溶解完毕。当然也可以直接用卸妆棉蘸取卸妆乳之后,直接在面部进行擦拭,但这种方式不适宜皮肤敏感人群使用。

之后就继续用洗面奶洗脸的步骤即可。因为卸妆乳的温和性,所以它适合敏感人群以及干性皮肤使用,对皮肤的刺激性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