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天涂粉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天天涂粉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好处就是能起到隔绝空气中的灰尘。还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使皮肤看起来更有光泽度。对于油性皮肤,控油粉底会减少皮肤出油量,妆容保持时间增长。而且可以遮住脸上的瑕疵,看起来美美哒!坏处在于毛孔容易堵塞,容易滋生痘痘,长期下去会发生皮炎。

现在市面上的粉底五花八门,品牌很多。不要选择和自己肤色差别很大的粉底,如果差别太大,就会使自己的皮肤缺点完全暴露出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一款适合自己皮肤的粉底。干性皮肤的人可以选择比较滋润的粉底,而油性皮肤的人就要选择控油比较好的粉底。粉底液里含有的营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滋养肌肤。并且涂上粉底液皮肤会有光泽许多,看起来更漂亮更有自信!

因为粉底里或多或少都含有化学成分,对皮肤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特别是一些质量不好的粉底,用过这些粉底后皮肤会产生过敏现象。如果发现这些现象,就应该立刻停用。如果皮肤感染了细茵,发生大面积红肿状况,就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看看。

就算选择再好的粉底,依然有化学成分。所以尽量不要每天都涂粉底。当天涂的粉底在睡觉前一定要卸妆,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皮肤需要呼吸透透气,总是堵着皮肤上的毛孔它也受不了。如果长期不卸粉底液,皮肤上就会长小疙瘩,会变得没有光泽越来越粗糙,衰老的速度也会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