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庆余年范闲为什么当不了宗师

庆余年范闲为什么当不了宗师

《庆余年》范闲当不了大宗师是因为心不静,晋级大宗师需要一心问道,不再过问人生俗事,抛开一切情感,而范闲在乎的东西太多,感情太过丰富,没办法抛开一切专心修炼。

想要从九品晋升到大宗师,需要抛开所有事情专注于修炼,可范闲原本就对晋升一事不太热衷,范闲更偏向于平淡生活,平淡生活比成为大宗师更吸引范闲。

而且范闲放不下凡尘俗世,舍不得身边亲近的人,离不开已经成型的事业,做不到静心修炼,所以九品对范闲来说就已经是最高境界了,想要成为大宗师很难。

范闲在武功方面很有天赋,可惜感情过于丰富,先是对贴身侍女柳思思许下了纳妾的承诺,然后对鸡腿姑娘林婉儿一见钟情,身边还有范若若和柔嘉郡主的暗恋。

有了林婉儿之后,范闲又先后和司理理、海棠朵朵和战豆豆暧昧不清,感情史一度陷入混乱,还有范闲对庆帝等人的仇恨,报仇之心越来越迫切,而且范闲创立第一钱庄等产业,沉迷于商业,这些事情挡住了范闲修为更进一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