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粉底液过期了

怎么判断粉底液过期了

可以从包装、形态、气味上判断粉底液是否过期。粉底液在变质或者过期之后就会在气味和形态上发生一些变化。在使用粉底液的时候拧开瓶盖就会闻到一股清香的气味,这是指粉底液在未变质的情况下正常的状态,如果发现粉底液已经不再清香,甚至出现了难闻的气味,说明它已经出现了变质的情况。

还有的粉底液通过半透明的瓶体,就可以发现已经出现了水油分离的状态。粉底液在瓶中分为两层,最上面的一层是水,下面的一层就是已经不能融合的油脂类物质。还有的粉底液在挤压出来之后,会发现它的颜色已经有了较大的变化,颜色偏暗、偏沉重,而且涂抹在面部也很难被推开。

上述几种情况都说明粉底液已经发生了严重的质变。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保质期,那说明粉底液的储存环境是有问题的。特别是针对已经开盖的粉底液,应当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下进行保存。温度过高或者过于潮湿的环境都容易加速粉底液的变质步伐。

已经变质的粉底液是坚决不能继续使用的。这样的粉底液不仅起不到良好的妆容效果,而且还会给皮肤带来不可忽视的伤害。粉底液未开封的时候保质期是比较长的,最长可以到三年之久。开封之后的粉底液最好在一年内使用完毕,而且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观察粉底液的气味和形态,判断它是否出现变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