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油怎么洗干净

卸妆油怎么洗干净

卸妆油在乳化彻底之后,使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如果觉得脸部仍有油脂残留,可以使用洁面产品进行二次清洁。

卸妆油是一种添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利用相似相溶的原理,和彩妆中的油脂相互溶解,进行深层清洁,卸除彩妆。

卸妆油使用的时候首先要确保手部和脸部的干燥,避免卸妆油提前乳化,造成卸妆力度的降低,卸妆不彻底,彩妆残留,毛孔堵塞,出现闭口、粉刺等面部痤疮问题。

卸妆油卸妆的步骤如下:

1.取适量卸妆油在手心,利用手掌的温度将卸妆油焐热,然后均匀涂抹在脸部,按照画圈的方式进行按摩,按摩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一分钟,避免角质层变薄,皮肤屏障受损。

2.用双手沾取少量水,然后继续按摩,使卸妆油乳化,当卸妆油变成白色的乳液状的时候,说明乳化完成。

3.用大量的清水将卸妆油冲洗干净,特别注意鼻翼、嘴角等处,不要有卸妆油的残留,如果觉得没有清洗干净,脸上仍有卸妆油的油腻感,可以使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