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谭维维道歉是什么原因

谭维维道歉是什么原因

因为谭维维在中秋晚会上唱了一首自己团队改编的《敢问路在何方》,因为改的一塌糊涂,又没有取得版权,因此谭维维道歉。

谭维维在道歉信里写的很清楚,道歉是因为没有唱好许镜清先生的《敢问路在何方》。但对于侵权的问题一字不提,甚至直接大胆的说,这首歌是许镜清的,并没有改编。

本来侵权性质就很严重,这道歉道得网友更加不满意了。

《敢问路在何方》本来是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曲,结果遭到谭维维团队的创作之后,变成了乱七八糟的作品,在中秋晚会上毁了气氛不说,整体舞台的风格也变得群魔乱舞。

之前也发生过歌曲侵权的事情,《跨界歌王》改编了高晓松的《恋恋风尘》,但是没有经过高晓松的同意,后来就被高晓松给晒到网上,一时间引起了民愤。

但是很快《跨界歌王》就承认,确实改编歌曲了,并且马上道歉,但是谭维维的道歉中没有一丝的诚意,甚至不提侵权的事情,这样的态度让人非常的不满意!

知识产权离大众很近又很远,平时写的一篇文章,一首诗词,甚至是生活中的一小创作,其实都是属于我们的知识产权,然而现实中有很多人都没有这个认知。目前在音乐界,前后有很多大小音乐人的音乐被抄袭,甚至抄袭出来的歌曲还被广为流传,这也成为了音乐界的一个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