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装台最后的哑巴是谁

装台最后的哑巴是谁

《装台》最后的哑巴是桃花的儿子。刁大军在弥留之际嘱咐他的弟弟刁大顺两件事,这两件事分别是从疤叔那里将之前抵押的钻石赎回来,然后将它卖掉费用留给大雀的女儿植皮。另一件事就是去秦岭深处找到桃花的儿子哑巴,给他安排一份工作。

所以刁大军这个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忘记桃花,而在剧中这两件事也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都是经过旁白才让观众知晓的。刁大军在生命危急的关头还想着桃花一家,说明他对桃花用情很深,即便身边的人对他说初恋情人看起来比他要老个20岁,他也会感慨一句山里人生活苦,但仍然在心里对桃花念念不忘。

其实在剧情中没有表现出来他临终托孤看起来有一些奇怪,刁大军每次从侄女家出来都会去看一看桃花,两人之间的气氛看起来暧昧又不简单,不是普通朋友的关系但又没有特别亲密,而且刁大军还对桃花的儿子哑巴非常喜欢,刁大军和哑巴相处也像是一对普通父子一样充满亲切感。

也有人说刁大军之所以对哑巴这么好只是出于他的本善,因为他一向乐善好施习惯帮助他人,他看到桃花一家人过得不好自然会想要帮助。所以他可能是出于同情才帮助哑巴解决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