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闭合性粉刺能去角质吗

闭合性粉刺能去角质吗

闭合性粉刺可以去角质,但是要选择温和的产品,不要过度清洁,避免皮肤屏障受损。

闭合性粉刺通常称之为白头粉刺,主要是因为内分泌失调,皮脂分泌多造成,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表现为半球形白色小包。

闭合性粉刺的去除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定期去角质。粉刺多是因为角质层过厚堵塞毛孔造成的,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定期清洁皮肤,促进皮肤角质层的新陈代谢。

2.使用清爽型护肤品。皮脂分泌多,使用清爽型的护肤品,保持水油平衡,让肌肤处于健康的环境中。

3.卸妆彻底。化妆之后如果不能彻底卸妆,彩妆产品残留在脸上,堵塞毛孔,会让脸上粉刺、痘痘的情况变得更严重。

4.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不仅会加速黑色素的积累,还会加重脸部炎症问题,延缓恢复时间。

5.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减少糖分摄入量,少吃“发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A。

6.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缓解精神压力,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