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萧定权的爹不喜欢他

为什么萧定权的爹不喜欢他

因为皇上怕国家大权落入外戚顾氏手中。皇后顾氏是萧定权的母亲,而顾氏一族也掌管着朝堂内外的诸多事宜,可以说是位高权重的大家族。皇帝想要传位于太子,但又怕权力因此而落入顾氏手中,所以才对萧定权有所冷落。

电视剧一开头就展现了一场朝堂上争夺权力的大戏。罗晋饰演的萧定权、金瀚饰演的齐王以及黄志忠扮演的皇上形成了几股强大势力。

之后先皇驾崩,按理说各位皇子应前去探望,但皇上硬是紧闭城门,不让萧定权进宫见先皇的最后一面。这之后萧定权前往寺庙苦苦守孝三年,但年龄达到后也仍未被实行冠礼。在古代,对于被大臣们寄予厚望的太子来说,越早被实行冠礼即表示能越早执掌国家大权,但是皇帝却硬是拖着不为他实行冠礼,闹得朝野人心惶惶。

其实皇上并非不喜欢萧定权,而是害怕萧定权背后的强大势力因此而抢夺权力。从内心来说,他是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子的,但是由于萧定权的母亲顾氏为皇后,同时顾氏一族掌管着国家大权,比如说萧定权的舅舅就掌管着千万军马,所以他非常害怕一旦传位给萧定权,权力就会被顾氏夺走。

外戚参政能够稳定朝野,巩固家族势力,但同时皇上又不愿养虎为患,以至于被顾家夺了江山。所以他一直按兵不动,处心积虑地想要铲除顾氏,为自己的儿子清除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