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按摩膏涂了要不要洗掉

按摩膏涂了要不要洗掉

按摩膏不可以不洗掉。因为它本身就属于一种功效性的护肤品,使用在皮肤上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它里面含有高效的清洁因子,这些成分能够促进皮肤的吸收,同时增加皮肤的摩擦力,从而让皮肤深层的油脂和污垢被清洁掉,所以按摩膏在使用之后皮肤表层是不干净的状态。

这时就应当将清洁膏用清水洗掉,使用完清洁膏之后的清洁是无需洗面奶的,因为清洁膏里面含有一定的养肤成分,并且它能够深层次的导出皮肤毛孔里的垃圾,这时皮肤表层的状态并不是太过油润,所以完全不用洗面奶将它清洗干净,清水的清洗就能够将脸上残留的成分全都清洗掉。

而且清水清洗过后脸上还能够留有一些按摩膏的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对皮肤起到一定的保护层的作用,后续直接使用护肤品上妆即可。但如果按摩膏使用的量过大,或者按摩膏本身就比较油润油腻,这时就需要将按摩膏用洗面奶清洗干净,以免按摩膏里面的清洁成分或者油性成分堵塞毛孔。

另外按摩膏是不可能代替面霜的。它们虽然都是膏状的护肤品,但是按摩膏里面会添加清洁成分,它对于皮肤的清洁作用大于它的养护作用。而面霜里面添加的油性成分更多,所以它的养护作用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