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是用虫子做的吗

口红是用虫子做的吗

口红并不是用虫子做的。口红里面的成分大多数是化学胶质物或者工业色素。口红里面所说的虫子是指胭脂虫,胭脂虫是一种没有毒性的生物,胭脂虫死后经过加工处理而得到一种鲜红液体,这种液体就是口红颜色的来源之一。

很多口红里面都含有胭脂虫的成分,这种成分对于皮肤没有负面影响,不会造成肌肤过敏也不会含有毒素,它的成分大多数添加在口红以及眼影里面,很多其他化妆品里也会添加,但是口红并不是完全由虫子做成的,其中还会添加很多化学成分,比如羊毛脂或者蜡质成分都是口红里面的常见成分。

胭脂虫这种成分并没有毒性对人体也无害,而且这种虫子常常是被加工成高档口红使用,有科学依据表明它并不会对人体有害处。它们的生长环境大多数在仙人掌上,当它们的身体被刺破时,流出来的汁水就是红色的,这种红色的液体就是很多高档口红颜色的主要来源。

很多人都觉得口红的颜色是提取自纯天然的花瓣,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很多性价比较高的口红里面使用的颜色都是来自人工色素,用人工色素可以调和出大多数颜色,但是很多大牌口红里使用的都是胭脂虫里面提取出来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