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我不是药神为什么要改名

我不是药神为什么要改名

《我不是药神》这个名字更符合电影主题,所以就用了这个名字。

电影《我不是药神》经历过很多次改名,从一开始的《生命之路》改成了《印度药神》,又改成了《中国药神》,直到最后定为《我不是药神》。影片开头是围绕着“药”展开的,主人公程勇原本只是普通的印度神油店老板,穷的连房租都交不起。

原型中的陆勇被检查出患有慢粒性白血病,这让陆勇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买不起格列卫,所以就把目光放在了印度仿制药上面,刚开始陆勇只是自己买自己用,后来他就想着靠印度仿制药赚钱。印度仿制药让陆勇赚得盆满钵满,同时也拯救了很多患有白血病的人。

后来陆勇因为走私和贩卖的罪名被警察带走了。但是陆勇因网友联名上书打动法官,被法院撤销起诉。其实翻拍这部电影,是想让大家了解到重症患者看病吃药的“那些事”,不管是现实生活中的陆勇,还是在电影中只是为了生存而奋斗的普通人,《我不是药神》这个名字更贴切电影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