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和凝露可以同时用吗

水和凝露可以同时用吗

水和凝露可以同时用。保湿凝露最主要的功效就是滋润皮肤,为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而爽肤水最主要的作用是镇静和缓解皮肤,并且能够初步完成对皮肤的补水。在使用凝露护肤的时候,最好是在洁面之后先用爽肤水,对皮肤进行缓解和镇静。

凝露在很多时候会被当成加了精华的爽肤水使用,这是因为凝露中含有颗粒极为细小的水分子和营养分子,既能够达到为皮肤补水的功效,还有一定的保湿功效。凝露比爽肤水的质地要略为粘稠一些,它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更为丰富。用完爽肤水会得到暂时的滋润效果,如果没有后续的护肤产品,皮肤很快就会恢复紧绷的感觉。

所以在爽肤水完全干透之后,要使用水乳产品为皮肤进行保湿和锁水。凝露的渗透力比较强,也能够对皮肤起到一定的滋润和保湿作用。特别是干性皮肤使用凝露护肤,可以让皮肤的干燥起皮问题得以缓解。有的凝露质地比较轻薄,也可以暂时代替爽肤水的作用,为皮肤补水。

但是涂完凝露之后,最好用锁水功效较强的乳液或者面霜,为皮肤锁水。凝露虽然有一定的滋润和保湿功效,但是它的锁水功效并不强。所以正确的护肤步骤应该是先洁面,再用爽肤水镇静,然后再依次涂抹凝露和水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