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皂和香皂什么区别

精油皂和香皂什么区别

精油皂和香皂都是清洁用品,但精油皂是洗脸的,香皂是洗手洗衣服的,成分不一样,效果和用法也不一样。

精油皂是含有植物精油的肥皂,精油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出来的,保留了植物的特性和营养成分,可以杀菌消炎滋润皮肤。

精油皂具有改善皮肤干燥、美白、杀菌消炎、祛痘祛疤、收敛毛孔、活化皮肤和清洁肌肤的作用,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精油皂的天然香味还能调节心情,因为精油皂的气味主要来源于精油,和香薰性质类似,可以通过嗅觉调节心理情绪,引导出现开心和兴奋等情绪。

香皂是一种个人清洁用品,清洁能力较强,价格比较廉价,主要是化学成分,部分会添加少量植物精华,但脂肪含量高。

香皂主要成分是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通过活性剂的化学反应去除污垢,按照用途可分为化妆皂、杀菌皂、药用皂、洗手皂、婴儿皂、剃须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