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面部的皮肤更加容易衰老

为什么面部的皮肤更加容易衰老

因为人的面部皮肤天生角质层薄,脸部皮肤经常风吹日晒,加上熬夜会使皮肤衰老,其他的因素也会使皮肤慢慢衰老,但是只要得到更好的保养皮肤就会延缓衰老,补水保湿工作很重要。

面部皮肤角质层比较薄,都知道皮肤是靠皮下的肌肤组织和脂肪组织支撑,这时面部皮肤在脆弱的情况下吸收营养的能力会变得很差,随着年龄增长皮下脂肪组织会不断的萎缩,所以皮肤的弹力纤维和胶原蛋白含量也在流失。

人的面部表情很丰富,因为面部的表情活动主要是靠肌肉来带动,同样在哭和笑时肌肉在收缩和舒张,肌肉运动时它同时带动皮肤移动,皮肤跟着肌肉的收缩舒张,在皮肤长久下来后就会越来越松弛,要想不这么做需要尽量控制。

如果做不到防晒也做不到整天戴墨镜和戴口罩,皮肤就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而且紫外线对皮肤的影响很大,建议一些喜欢外出旅游的人都要涂抹防晒霜,除此之外还要改变不良的习惯,比如熬夜就是一个不提倡的行为,熬夜除了坏处没有一点是对人体好的,日常经常熬夜会加速皮肤的衰老,新陈代谢也会不稳定,从而引起长痘痘以及面色憔悴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