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萧长华是京剧哪个行当的演员

萧长华是京剧哪个行当的演员

是京剧中的丑角。丑角是指戏剧中插科打浑,负责搞笑的角色,丑角可以分为文丑和彩旦两种,唐玄宗被称为中国戏剧界的祖师爷,他非常喜欢扮丑角,所以后来传统剧团的团长都是由丑角担任的,萧长华老师就是中国戏剧学院的第一任院长,被誉为丑戏万派之源的丑行宗师。

萧长华老师祖籍江西,1878年出生于北京,家庭戏曲氛围浓厚,可谓是梨园世家,在这样的熏陶下,他对戏曲的兴趣也非常浓厚,11岁就投师徐文波开始了戏曲学习。从刚开始接触戏剧他学习的就是丑角,12岁登台进行了自己的第一次演出,在15岁之后他把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丑角的学习上。

18岁成为了名丑宋万泰的弟子,后来和苏丑杨明玉搭档近30年,可以说是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所有关于丑角的戏萧长华都烂熟于心,而且他还自学了关于其他角色的戏剧,建国后就一直在中华戏曲学校任教,为国家培养了多批优秀戏曲人才,很多其他行当的著名演员都受过萧长华老师的培养。

萧长华老师不仅在戏曲上有着超高的造诣,而且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感,在抗战期间他和梅兰芳老师到江西举行义演,将所得款项全部捐出用于抗战和救济百姓,这样高尚的节操让他在京剧界更受崇敬,这样的萧长华老师才是真正的德艺双馨的代表,值得很多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