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挑粉刺后可以用洗面奶吗

挑粉刺后可以用洗面奶吗

挑完粉刺之后不可以用洗面奶洗脸。挑破粉刺之后脸部是直接出现了创口的,这个时候脸部皮肤出现了明显损伤,在洗脸的时候水里面含有的微生物可能会刺激皮肤,可能会对脸部的伤口造成一定的污染。

在挑破粉刺之后几个小时之内最好不要接触水分,这是为了保证脸部伤口有充足的时间愈合。脸部的粉刺出现是因为雄性激素以及皮脂分泌较多导致的,它会导致脸部皮肤被微生物刺激而产生炎症。但是脸部的粉刺并不单单是这一种原因造成的,粉刺的出现还有一些内分泌的原因或者其他卫生不到位的原因。

挑破粉刺是需要使用粉刺针在尖头的部位挑破粉刺,然后将粉刺圆孔的部位里面的脓血挤出来,但是这样的步骤之后并不意味着粉刺被全部解决了,后续的皮肤护理才是关键。这时皮肤表面是呈现了破口的状态,而双手在清理护肤的过程中可能会接触到伤口,可以用药棉将粉刺周围清洁干净,然后将双手用香皂彻底清洗干净,以防止伤口部位被细菌感染。

清洁干净伤口之后就可以在脸上使用毛孔收敛水,这是因为粉刺被挑破之后毛孔就可能会粗大,如果用手摸伤口或者是粉刺携带细菌会让伤口更大,也会导致后续脸部皮肤毛孔更加粗糙,所以日常应当注重挑破粉刺之后的护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