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两世欢中是谁要害景辞

两世欢中是谁要害景辞

是昭王。景辞的母亲是昭王的表妹,但昭王依然对他痛下毒手,仅仅是担心景辞会回到雍国,认回自己的生身父亲,从而阻挡昭王的上位之路。之前景辞被喂了药酒,挑断脚筋以及后来中毒都是昭王派人所为,但好在最终他的野心并没有得以实现。

景辞本来是赵王的养子,奉命送自己的心上人去和亲,但没想到在和亲的路上被人迷晕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的脚筋已经被挑断扔在了狼群中,危机关头时是梁王的暗卫左言希救了他,为了查明自己被害的真相,于是他隐藏身份,以梁国端侯的身份来到了沁河,做了县尉,在这里他遇到了和自己心上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小捕快阿原。

阿原的身份也不简单,她原本是将门世家原家的大小姐,只是在被人劫持之后失去了记忆,醒来之后连性格都变了,为了逃避自己身上的婚约,选择了离家出走,女扮男装来到了沁河成为了一名小捕快。在和县尉景辞的相处中两人渐渐互生情愫,携手破获了多桩大案,此时景辞也渐渐找到了自己被害的蛛丝马迹。

景辞原是雍国陛下之子,因为担心他会回到雍国和雍国陛下父子相认,所以景辞的舅舅昭王就对他痛下杀手,以消除景辞对自己上位之路的威胁。其实在挑断脚筋之前昭王就已经多次暗杀过景辞,甚至不惜在景辞的母亲自己妹妹的遗物上下毒。虽然景辞并没有登上大位的野心,但他也不会让蛇蝎心肠的昭王上位。解决了昭王之后,他就和阿原开始了平淡但幸福的隐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