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涂了防晒脸暗沉

为什么涂了防晒脸暗沉

涂了防晒霜之后脸还是暗沉可能是因为没有继续补涂。因为防晒霜并不是涂了一次之后就可以了,防晒霜的防护力和它的防护时间是根据防晒值来定的,一旦防晒霜的防晒时长到了,但是却没有继续补涂的话,身体皮肤就会再一次被紫外线晒黑。

所以每次涂抹防晒霜之后,到了一定的时长还要继续补涂,补涂防晒霜就是为了防止紫外线继续伤害皮肤。但是有的皮肤本身就比较暗沉,这是皮肤天然的一种颜色,涂抹防晒霜只是防止皮肤被紫外线晒的更黑,但是防晒霜本身并没有护肤的功效,也没有很强的润色作用,所以原肤色在涂了防晒霜之后依然会维持本来的颜色。

而且有些人在阴雨天或者秋冬季节就停止了使用防晒霜,但是紫外线的存在是无时无刻不存在的,即便是阴雨天阳光不出现,空气中也依然存有紫外线,秋冬季节紫外线的强度并不低,所以这样的情况依然需要涂抹防晒霜,才能更周到更全面的防止皮肤被紫外线影响。

还有的情况是需要自身在生活中注意的,比如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一些的食物来提高抑制紫外线的作用,比如苹果、梨或者香蕉,番茄红素对于阻挡皮肤被晒黑和斑点的生成都有很好的阻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