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油之前要洗脸吗

卸妆油之前要洗脸吗

使用卸妆油的时候不需要洗脸,应该保持面部的干燥性。卸妆油是在“相似相溶”的原理上被制造出来的,只有用干搓的方式才能起到卸掉彩妆残留物的作用。

“相似相溶”原理指的是溶质微粒和溶剂微粒间相互作用和原先溶质微粒间、溶剂微粒间作用相近,则溶解的就会较多,这应当是相似相溶规律的基础。卸妆油卸妆说白了就是“以油溶油”的过程。

化妆品的制造成分中含有很多油脂成分,用口红来举例子,为了让它保持住固体状态,能有鲜艳亮丽的色彩,其中便添加了油、蜡、软化剂等成分,正因为有这些添加剂,所以彩妆产品的含油量才那么高。

卸妆油的成分是又油和乳化剂构成的,也有很高的含油量,根据“相似相溶”原理,卸妆油的油遇上彩妆产品残留在面部上的油就能起到互相溶解的作用了,不过前提是,脸上一定不能沾水,保持绝对的干燥。

如果有水分的话,会直接破坏卸妆油的成分,以油溶油就没什么作用了。正确使用卸妆油的方法是,一定不能洗脸,就连手上也不能沾水,卸完妆之后才可以用洗面奶做洁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