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过期怎么办

眼影过期怎么办

眼影过期可以制成其它物品。作为一种日常化妆中经常用到的眼妆产品,眼影的保质期是比较长的,未开封的眼影如果保存得当,最长的保质期可以长达五年。开封的眼影最长的保质期只有一年的时间。如果眼影已经过期,就不能再继续进行上妆使用了,可以把它制成其它的物品。

过期的眼影又不想立刻扔掉造成浪费,可以想办法用它来制作新的物品。比如可以把眼影盘中颜色比较鲜艳的眼影,当作制作指甲油的素材。准备一个已经使用完毕的空指甲油瓶,在瓶内倒入一定量的透明指甲油,然后把已经过期的眼影打成碎末倒进瓶内。

把透明的指甲油和眼影碎末进行充分地混合,用这种方法制成的彩色指甲油,具有很好的上色效果。也可以直接用眼影配合指甲油进行指甲的美化。具体方法也非常地简单,先在指甲上涂上一层有保护作用的底油,然后用指甲油刷蘸取适量的眼影涂抹在指甲上,最后再涂抹一层封油胶就可以了。

也可以把过期的指甲油制作成其他的饰品,比如可以把眼影作为颜料,创作一幅具有抽象意义的图画。用过期眼影制作其他物品,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过期眼影不能再作为眼妆产品进行上妆,否则很有可能会因为变质的物质给眼部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