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啊

化妆水和精华水有什么区别啊

化妆水和精华水的不同在于它们浓度不同里面成分含量也不同。化妆水比精华水更加轻薄,它其中的营养物质添加比较少所以它的渗透性很强,大多数皮肤都可以使用化妆水。精华水里面添加成分较多,使用在皮肤上有一定保湿的功效。

化妆水和精华水是两种不同肤质使用的护肤产品,化妆水是大多数肤质都可以使用的,但有一些化妆水里面会含有酒精成分,这类型的化妆水干性皮肤和敏感性肌肤要避免使用,精华水则是更适合干性肌肤使用,它因为具有一定的保湿性能,所以适合皮肤在秋冬季节使用。

精华水的质地比水要浓稠比精华液要稀薄一些,它具有很好的渗透性但是又不会堵塞毛孔,比起一般的化妆水来说它的修护以及滋养的作用比化妆水更强,但它没有普通化妆水的清洁作用,它的滋润性非常棒特别适合干皮使用。在清洁皮肤之后化妆水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收缩毛孔的作用,让皮肤变得柔软湿润。

如果皮肤过于干燥,也可以在化妆水之后再使用一次精华水,也能起到更好的补水和渗透作用,后续再使用乳液或者面霜才能够让皮肤更好的补水保湿,尤其在秋冬季节使用能够让皮肤起到很好的呵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