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安十二时辰鱼肠为什么帮助龙波

长安十二时辰鱼肠为什么帮助龙波

《长安十二时辰》鱼肠帮助龙波是为了还龙波的救命之恩。龙波武功极高,朝廷本来想拉拢她,后来发现她太难掌控,便想除掉她,是龙波救了鱼肠性命。鱼肠以铜钱为证,许诺帮龙波办十件事报恩。

值得一提的是,原著小说中的鱼肠是男人,电视剧改成了女人,戏份变动也比较大。鱼肠第一次现身是在怀远坊,这里有一个异域宗教,信徒极多,人流量大,方便接头。

龙波和突厥狼卫有勾结,狼卫千辛万苦才拿到的长安舆图就是龙波想要的东西。狼卫得手之后特地赶到怀远坊找人接头,为了引起接头人注意,他不惜挟持路人,闹出了很大动静。

鱼肠就在现场,她手上戴着一串有铜钱制成的手链,镜头给了手链好几个特写。后来狼卫被民众杀死,张小敬只看见一双手从狼卫身上取走了长安舆图,铜钱手链很是显眼。

鱼肠武功极高,寻常人绝对不是她的对手。她杀人很有风格,往往只在对手咽喉处留下一道很窄的细长伤口。鱼肠每帮龙波做成一件事便会取下一枚铜钱,从铜钱剩余数量来看,她很快就能完成诺言,重获自由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