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健康水可以当爽肤水吗

健康水可以当爽肤水吗

每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这是属于女孩子的天性,然而在对于皮肤保养上,每个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心得。因为一个不注意的话,可能皮肤就会出现问题,健康水作为一种很流行的护肤品,对于女孩子来说用着可是相当顺手,那么健康水可以当爽肤水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健康水能否当做爽肤水,要根据肤质和季节因素决定。油性及混合性偏油的肌肤,在春夏季节可以直接将健康水作为日常的爽肤水,每日早晚洁肤后使用。油性、混合性偏油肌肤在秋冬季节,以及其他肌肤类型,除了在皮肤敏感期间只能使用健康水之外,其余时间需将健康水与套盒里的爽肤水进行搭配使用,一面调理亚健康状况,一面加强肌肤需要的其它营养和能量。

爽肤水和柔肤水的区别

第一,爽肤水:可以控油补水,清爽不粘腻。爽肤水内含有酒精成份,也有消炎清洁皮肤以及平衡PH值的作用。爽肤水涂抹的感觉比较清爽,能补充肌肤的水分。

第二,柔肤水:里面加了润肤成分,补水的同时滋润皮肤,适合干性和混合型的皮肤使用,一般冬天用柔肤水比较适合,不容易起皮,能保持肌肤良好的状态,给予肌肤细腻的呵护。

其实作为女孩子来说,在她们进行化妆水的选择的时候,应该先从自己的肤质和目前的皮肤状态来看,另外还要需要看一看自己的需求,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化妆水,才是使用起来最好的化妆水,不要一味的去追求牌子比较大的化妆水,或者是看别人买什么牌子,就自己去买什么牌子,另外对于现在假货泛滥的情况也要注意辨别真伪,不要买到假货更加伤害皮肤,现在大家是不是明白了健康水可以当爽肤水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