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化妆品长痘怎么办

用化妆品长痘怎么办

用化妆品长痘痘需要立刻停止使用化妆品,深层清洁,消炎杀菌和镇静皮肤,以温和的方式祛痘,这样比较安全。

使用化妆品后起痘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化妆品和肤质不合适,二是内分泌失调,三是清洁不到位,一旦起痘要尽快确定原因,找到原因才能解决问题。

化妆品不能随便使用,要注意化妆品是否适合自己的肤质,比如含不含有过敏源和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以免红肿、瘙痒或起痘,这种原因造成的痘痘,一般停用化妆品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除。

内分泌失调和化妆品没什么联系,除非是含有大量激素的化妆品,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一般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上火、生活作息不规律等,起痘后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早睡早起不熬夜,痘痘自然就消除了。

如果是因为清洁不到位引起的痘痘,一般不会自行消除,反而会越来越严重,因为化妆品和灰尘容易堵塞毛孔,越堵越严重,除非清洁到位,否则痘痘很难消除,只要定期深层清洁就能避免起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