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昌哥是谁的儿子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昌哥是谁的儿子

昌哥是顾廷烨和曼娘的儿子。曼娘的心机深沉,她看中了顾廷烨的侯府公子身份,便设计跟顾廷烨发生了关系。顾廷烨起初以为是自己和曼娘情不自禁,是自己收了曼娘,曼娘也由此纠缠上了顾廷烨,并为顾廷烨产下儿子昌哥还有女儿蓉姐。

顾廷烨以为曼娘爱的是自己这个人,而且自己当初逃离侯府之时,也是曼娘陪在他的身边,因此顾廷烨发誓要给曼娘一个名分。但事实上曼娘盯上的可不止是妾室,她盯上的是顾廷烨正妻的身份。所以当顾廷烨向余嫣然说亲时,曼娘才会带着女儿去逼迫余嫣然,她害怕心地善良、出身清贵、性格温柔可人的余嫣然夺走顾廷烨的注意力,而自己也再没有出头之日。

曼娘为了抢先铲除余嫣然,所以才千里迢迢带着女儿来到余府。也是在这里盛明兰第一次与曼娘对上。后来盛明兰以此事提醒顾廷烨,说曼娘并不是一个弱女子,而是心机深沉的女子。之后顾廷烨才渐渐对曼娘起了疑心,最终也看清曼娘的为人。但顾廷烨看在曼娘为他生育子女的份上留了曼娘。

彻底让顾廷烨厌弃曼娘的事情是余嫣红之死。余嫣红是余嫣然的异母妹妹,也是顾廷烨的第一位妻子。余嫣然当初拒婚后,余家就将余嫣红嫁与顾廷烨。余嫣红被曼娘算计死后,顾廷烨将曼娘远远打发到了庄子上。此时已看清曼娘为人的顾廷烨对曼娘再没有怜惜之意,放她一马只是因为他们的一双儿女。顾廷烨看在儿子昌哥的份上,给了曼娘一个庄子还有百亩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