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浒传柴进怎么死的

水浒传柴进怎么死的

柴进因为娶了金芝公主而死的。当初柴进来到方腊的地方,做为卧底,深得方腊的赏识,并且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柴进。后来方腊被宋江抓住,在班师回朝之后,因为朝廷知道了柴进娶了金芝,所以这就是朝野上下杀柴进的原因。

柴进做为《水浒传》里面的英雄人物,排行于梁山泊第十名,他是沧州人,从小就喜欢习武,并且行侠仗义,喜欢结交英雄为好友,所以在江湖上也是响当当的一个人物,别人喊他为小旋风。他也是周氏宗的子孙,在当初陈桥让了位置,所以他还是水浒好汉一百零八将里面第十名好汉。

柴进是前朝的皇族亲子孙,所以当时朝野上下没人敢动柴进,但是那些当朝的人也不想柴进留在朝野中。虽然柴进没有复国的心,但是他也是有野心的,一直用银子养朝廷不用的那些人,所以这些举动被朝廷知道,也就找了因为娶了金芝的借口把他杀了。

柴进曾帮助过很多英雄好汉,其中包括林冲、宋江、武松、杜迁、王伦、石勇、李逵等一些好汉。而且柴进长得还比较好,不像五大三粗的大汉,所以当他为朝廷效力,去到方腊的地方,被方腊一眼相中,并且把自己的妹妹嫁给了他,也是因为这一举动,后来柴进也命丧黄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