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刺为什么一直不好

粉刺为什么一直不好

粉刺一直不好主要是因为生活作息不规律、清洁不到位、频繁使用化妆品和内分泌失调等,毛孔堵塞和细菌感染、皮肤发炎等问题时暂时的,只有不注意呵护才会导致粉刺反复出现。

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不正确会加重粉刺,因为生活习惯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脏没办法正常排毒,皮肤也没办法正常自我修复和吸收营养,皮肤处于疲劳状态,加上吃了生冷油腻或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粉刺就会加重。

皮肤分泌油脂和角质层增厚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情况,只要注意清洁就不会堵塞毛孔,清洁不到位的时候,毛孔会被油脂和脏东西堵塞,已经形成的痘痘也得不到改善,皮肤正常生态环境被破坏,问题加剧。

皮肤长粉刺的时候本就格外脆弱敏感,如果频繁使用化妆品,化妆品具有一定刺激性,会堵塞毛孔伤害皮肤,粉刺得不到舒缓还会受到刺激,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内分泌失调也是痘痘的形成原因之一,不过内分泌失调原因相对复杂,可能是生活作息不规律,也可能是青春期激素突然发育,也可能是上火或其他原因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