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绵粉扑要如何清洗才能清洗干净

海绵粉扑要如何清洗才能清洗干净

清洗海绵粉扑时要用温水配合化妆刷、粉扑清洗剂来清洗,这样才能彻底将海绵粉扑清洗干净。海绵粉扑在使用时,会有化妆品以及面部油脂、灰尘残留在粉扑里,因此使用清水或是其它的洗涤液,都无法将海绵粉扑的残留物彻底清洁干净。

粉扑的材质一般分有丝绒材质、棉质或是海绵材质,而海绵材质也被叫做湿粉扑,因为它常常被用来上液状化妆品。海绵粉扑的吸附力非常强,它会将化妆品吸附一部分,而且海绵粉扑在面部进行游走的时候,也会将面部的油脂和灰尘吸进去。那这时海绵粉扑就相当于一个藏污纳垢的场所,加上海绵粉扑在使用时会有水分残留在粉扑内,如果不及时清洁以及保持干燥,那么粉扑将会滋生细菌和产生霉变。

许多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也都很乐意、很勤快地去清洁海绵粉扑。但是清洁时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比如在清洁海绵粉扑时,尽量使用温水。冷水也可以,但是效果不如温水好。而开水和热水是绝对禁止的,因为那会损坏海绵粉扑。

而只用清水清洗或是用一些类似于洗面奶、洗洁精、肥皂等洗涤产品,是无法将海绵粉扑内的化妆品残留和面部油脂残留、灰尘残留清洁彻底清洁掉的。清水只能将灰尘冲去;洗洁精、洗面奶、肥皂等产品都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将油脂、灰尘和部分化妆品残留给溶解掉。只有专业的化妆刷、粉扑洗涤剂,才能将海绵粉扑彻底清洁干净,还不会伤害海绵粉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