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能天天敷吗

面膜能天天敷吗

不能。在干燥的环境下可以增加保湿面膜使用频率,每天使用一次完全可以,但其他营养成分比较高的面膜,比如美白、抗皱、祛痘类型,这种面膜不可以天天敷,一般每周使用一次即可,否则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感。

正常情况下保湿面膜可以天天使用,但天天用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只要皮肤不干就不需要使用了,否则会产生浪费现象,功能性强大的面膜每周一次即可,中性肌肤使用一次,干性肌肤大约两周使用一次即可。

不要使用过期或在阳光下进行过暴露的面膜,这种面膜风险性很大,用在脸上会产生细菌感染。正确使用面膜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面膜是急救型护肤品,只要等到皮肤干燥就可以使用补水保湿类型面膜为肌肤补水,如果一些人使用后皮肤变得很糟,主要是皮肤肤质的问题,建议先不要敷任何一款面膜,等到皮肤恢复正常状态再使用面膜进行护肤。

面膜多多少少会有刺激性物质,等到刺激皮肤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多数人反复接触特定的刺激物质会出现过敏症状,如果面膜有轻微刺激性物质,最初可能不会感觉皮肤干燥发红,那长时间反复使用症状会变得明显,在使用面膜前做好过敏测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