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冰镇面膜能直接敷脸吗

冰镇面膜能直接敷脸吗

冰镇面膜虽然可以用来直接敷脸,但不建议这种做法,冰镇面膜由于温度比较低,直接敷在脸上会破坏肌肤的感知能力,最好将面膜搁置一段时间,之后再进行敷脸,从而达到滋养肌肤的目的。

很多人喜欢将面膜放在冰箱里冷藏,冷藏过后的面膜好处还蛮多的,它可以维持面膜的湿度和弹性,还可以促进面膜精华吸收,除此之外还具有紧致毛孔和镇静肌肤的作用,对肌肤是有一定呵护效果的,尤其是敏感肌肤很适合将面膜冰镇之后再使用,改善肌敏感状态。

虽然冰镇后的面膜对肌肤有诸多好处,但并不建议这么做,尤其是将冰镇后的面膜直接敷到脸上,这种做法是不可以的,肌肤对外界环境和温度是有一定的感知能力的,面膜刚从冰箱拿出后温度比较低,容易造成毛孔收缩,导致肌肤不能更好的吸收面膜当中的营养成分,最好时隔一段时间后再敷面膜。

其实面膜只需要放在常温下储存就可以了,并不需要放在冰箱里,只要避免被太阳直射就是面膜最佳储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