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彩能当做眼影刷吗

唇彩能当做眼影刷吗

唇彩能当做眼影刷。唇彩的质地比较轻薄,在没有眼影的情况下,也可以作为暂时的替代品用来修饰眼部。但是唇彩中含有大量的油脂类物质,如果长期代替眼影使用,很有可能会对眼部皮肤造成刺激,所以在有眼影的情况下还是应该用眼影来修饰眼部。

唇部皮肤和眼部皮肤都是比较柔嫩脆弱的,但是唇部皮肤与眼部皮肤的构造又是不同的,所以不管是保养还是化妆,唇部与眼部需要分别对待。唇彩的质地比较轻薄,而且颜色也相对清淡,在没有眼影的情况下,可以代替眼影的作用美化眼部皮肤。

用唇彩做眼影之前首先要为眼部皮肤做好保湿护理,最好要用滋润度较高的眼霜或者是眼部精华涂抹在眼部皮肤上,这种方法可以对眼部皮肤形成滋润和保护,免于其他彩妆产品对皮肤的伤害。把唇彩点在需要修饰的眼部皮肤上,用手指慢慢地晕染开来。因为唇彩的颜色不同于眼影,所以在上妆的时候要采取少量多次的手法。

唇彩里含有丰富的油脂类物质,这些物质是帮助唇部皮肤得到滋润的,但是眼部皮肤却不需要太多的油脂物质,如果频繁地把唇彩当做眼影使用,就会给眼部皮肤带来过重的负担。时间久了,眼部很有可能会出现颜色暗淡,或者生成脂肪粒的问题。所以唇彩只能做暂时的替代品,不能长期用于眼部的上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