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祥子在虎妞死后为什么不娶小福子

祥子在虎妞死后为什么不娶小福子

因为小福子的家庭非常辛苦。祥子是小说《骆驼祥子》中的人物,其一开始娶的是虎妞,但他并不喜欢虎妞,反而非常畏惧她。后来虎妞过世,祥子可以跟自己喜欢的女人小福子在一起,但是他最终还是没有迎娶小福子。

祥子是自知养不起小福子的。小福子的出身非常悲惨,她有一个酗酒的父亲,还有两个弟弟。有一次祥子在小福子的家里,而小福子的父亲二强子就回来了,并与祥子产生了口角。后来祥子给了钱给二强子,二强子就骂骂咧咧地走掉了。小福子的两个弟弟也还是未成年,如果跟小福子结婚,等于还要负担她的家,这对祥子来说实在是太辛苦了。

祥子显然是喜欢小福子的,因为小福子让他感受到了不同于虎妞的似水柔情。虎妞总是处处凌驾在祥子的身上,而这也让祥子感受到了奴性。由此他就对小福子这种温顺的女人感到喜欢,也会有本能的保护她的欲望。祥子在虎妞身边,早就已经被压榨太久,所以他会喜欢上小福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祥子后来对小福子的爱也渐趋麻木,随着小福子命丧,他的这份爱也随之消失了。小福子去世以后,他变得麻木,没过多久他也死亡。祥子的一生是非常悲惨的,对小福子的爱而不得,对虎妞的惧怕,这些都让他成为了一个行尸走肉般的个体。死亡对祥子来说,也是一种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