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毛孔粗大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

毛孔粗大用粉底液还是粉底霜

毛孔粗大最好用粉底霜,因为粉底霜的遮瑕力度更强一些,清爽不油腻,一般毛孔粗大属于油性皮肤,可以选择一款控油、防水的粉底霜,平时要做好清洁工作,记得定期给肌肤敷面膜。

粉底霜和粉底液是有区别的,粉底霜的质地比较厚重,透气性不是很好,上妆后比较干燥,不适合干性皮肤使用,而粉底液的保湿效果比较好,含水量较高,属于流动的液体,上妆后更自然,如果脸部比较干燥,建议使用粉底液上妆,粉底液质地比较细腻,更容易上妆。

毛孔粗大是因为平时不注意清洁造成的,或者使用脏毛巾擦脸导致的,毛孔较粗糙的人大部分都属于油性皮肤,脸上有很多黑头,可以使用粉底霜来作为底妆,遮瑕效果相对来说要好很多,适合面部瑕疵较大、较多的人。

粉底液的遮瑕能力没有粉底霜更好一些,适合较为健康的皮肤,比如干性皮肤。干性皮肤面部的瑕疵不是很多,如果有青春痘的话,可以使用遮瑕膏来遮盖。粉底液的遮瑕效果比较低,不太适合毛孔粗大的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