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过期2个月还能用吗

面膜过期2个月还能用吗

不能。过期两个月对于面膜来说已经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了,一旦过期不管多长时间都建议立马扔掉,不要再用到脸上,毕竟脸上皮肤很脆弱敏感,超9成以上会发生过敏反应。

化妆品还有护肤品过期了建议都不要再用,因为人的脸部皮肤很敏感,一到过期里面一些营养成分会立马变质,产生对身体有害的微生物,因为里面也本身带一些化学成分,对皮肤会有伤害,如果用了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严重还会出现过敏症状。

过期面膜如果实在心疼,可以用在其他地方,比如擦脚或膝盖,身体各个地方会比较粗糙,没有脸部那么的敏感脆弱,适当当湿巾擦手清洗东西都可以废物利用。

临近保质期的面膜说明还在保持期内,只要在保质期内的面膜,质量都有保证,过期一两天也可以放心使用,按照面膜的使用频率,一周用2~3次为最好,贴片式面膜最好要在保质期内使用,购买任何一款面膜前最好要先做皮肤试验,尤其是皮肤敏感人群,在正式使用前取少量产品在耳朵后或手臂上进行三天试用,确定没有刺激和过敏成分才能用在脸上,除了说明书上面的有效日期,还要按照上面的正确操作方式敷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