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皮肤保湿有哪些常见的错误认知

皮肤保湿有哪些常见的错误认知

皮肤保湿常见的错误认知有喷雾不离手,补水要多用爽肤水,多喝水多用保湿面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手持纳米补水喷雾器。小巧美观的外形,随用随开。在皮肤干燥的时候可以快速去除皮肤问题,甚至对一些晒伤的皮肤还能起到消炎修复,缓解疼痛的作用。这么神奇的美容小助手在一些爱美的女孩手里,反而成了皮肤发炎的罪魁祸首。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脸部的皮肤上的油脂是可以抵御外界的灰尘细菌的屏障。喷雾仪不停的喷到脸上,相当于把脸上的这层保护油脂给稀释冲淡了,再加上有些妹子们补水仪里面装的并不是蒸馏水、纯净水,水里的一些杂质刺激皮肤,皮肤自然会受不了发炎了。

炎炎夏日,一些洗完脸用了爽肤水的妹子们觉得皮肤水嫩嫩的,完全不用再抹那些厚重油腻的面霜精华了。其实用完爽肤水后,不用其他护肤品。脸上的水分马上就会被带走,形成虽然涂了很多水,还是越来越干的局面。所以只涂爽肤水不用面霜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些人一提起补水,就说要以内养外多喝水。话是没错,但喝水也不是越多越好,喝水也有可能喝到水中毒。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并不都是缺水。有的是因为皮脂屏障被破坏,这时候单纯的靠补水也解决不了问题。正常人喝下的水分如果超过排泄量,会破坏人体水电解质平衡,稀释体内钠离子浓度,也就是水中毒了。正常女性一天需补充1.5L的水就可以保持健康。

最后还有些面膜爱好者,每天面膜不离身。一天三张都嫌少。其实面膜只能暂时性补水。面膜本身所含的化学物质防腐剂对脸部都有刺激作用。如果不想“烂脸”还是把面膜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使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