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适合什么年龄

粉底液适合什么年龄

粉底液的使用没有年龄限制,只针对于皮肤特征。如果你是油性皮肤,应该选择一款轻薄干爽的粉底液,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应该选择补水保湿型的粉底液,对于混合性皮肤来说,就要使用混合性皮肤专用的粉底液了。

粉底液属于底妆中的一种,没有年龄限制,但对于青少年来说,最好先不要使用粉底液,比如12周岁~16周岁的青少年,只使用水乳给皮肤补水就可以了,先不要着急使用化妆品,毕竟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皮肤比较稚嫩,还在发育期,过早使用化妆品,会皮肤很不利,不过可以适当使用,不建议经常使用。

粉底液中含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即便是成年人也不能频繁使用。粉底液算是化妆品类的,一天带妆尽量不要超过12个小时,否则皮肤不透气,长时间下去,容易引发痘痘的生长,另外,脸上正在长痘痘的人最好不要化妆,简单的画个眉毛和口红就可以。

每次使用完粉底液之后,应当用卸妆水卸干净,之后再用洗面奶清洁掉脸部的残留,最后再进行护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