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般卸妆水可以卸口红吗

一般卸妆水可以卸口红吗

不可以。唇部皮肤和眼部皮肤一样娇嫩浅薄,皮脂腺很少,需要用专用的卸妆水来卸妆,这样才能够保证彻底清除油脂脏东西并且不会伤害脆弱的皮肤,而一般的卸妆水很少具备这样的条件。

使用卸妆水卸口红时建议搭配卸妆棉进行卸妆。先用卸妆棉或者干净的纸巾轻轻地按压住唇部,将口红里面的油性成分轻轻吸收掉,再将专用的唇部卸妆水倒在两片化妆棉,将化妆棉完全浸湿放在嘴唇敷数秒,并且最好保持微笑的表情,可以使嘴唇的褶皱轻松打开,保证卸妆水能完全渗透到嘴部皮肤上。

等卸妆水将口红完全融化后,再用卸妆棉擦拭双唇,其间可以换一张沾满卸妆水的化妆棉,将嘴唇向两侧拉开,彻底卸干净唇纹当中残留的口红,也可以利用消毒棉签蘸满卸妆水,仔细的将褶皱中的残余口红擦拭干净。

虽然说涂口红后吃饭喝水或用纸巾擦嘴巴口红会慢慢擦掉,但是并不会代表已经完全卸除干净,如果不继续使用卸妆水彻底卸除唇妆,将会导致嘴唇变得越来越干燥以及唇纹加深,并且使彩妆色素慢慢沉淀在嘴唇上面,这样将得不偿失,而且想要恢复难上加难,建议在一开始要去严格进行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