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宁缺和夫子谁厉害

宁缺和夫子谁厉害

《将夜》中宁缺和夫子对比起来,当然是夫子厉害。

很多人好奇宁缺最后的修行境界,据悉,他在整部书结尾里都算不上是什么超级强者,排在他面前的还有很多人。

夫子是谁?他是一个传说一样的存在,作为人间第一强者,堪称人间的守护者。

夫子本来只是一个普通人,因为事业不如意,意外痴迷上了修道,在不断修行中,夫子能力越来越强大,最后被昊天所忌惮。

如此设定,我们大概能推断出夫子的原型,他就是孔子,《将夜》中说,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

而历史上的朱熹曾说,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

对比孔子的严肃,夫子还是要可爱一些的,前期剧情里,他和大徒弟每日游山玩水,面对宁缺遇难,他不准徒弟帮忙,实际上是故意考验他。

但到后期剧情里,夫子就变得严肃很多,他一眼识别出桑桑的真实身份,但为了大局考虑,他并未曝光桑桑是昊天的事实。

夫子为了太平最终选择和昊天大战,二者留下了一个约定,昊天不再危害人类,而夫子则化身月亮,永远守护着大家,夫子的善良和正义感动了不少人,在郑少秋的演绎下,这个角色更圈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