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宫心计2深宫计淑太妃为什么要下毒

宫心计2深宫计淑太妃为什么要下毒

认为太上皇对她不公平,想杀死太上皇。她觉得为什么贤太妃可以在宫中,而她却要面对宫外的颠沛流离。淑太妃女儿安怀的死,更是让她愤愤难平。太上皇想让她活着,看到淑太妃扭曲的心理,看到她不知悔改,想用银钗杀死自己,最后只能杀了淑太妃。

淑太妃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被太平公主怀疑的时候,她认为太平公主是宫中人缘最不好的,有什么事情,第一个被怀疑的就是太平公主。她却忘了从利益角度考虑,太上皇是太平公主最大的依靠,李隆基找到淑太妃下毒的证据。

淑太妃害死过贤太妃,淑太妃用朱砂提炼水银,淑太妃的手上的红疹就是证据。还查出淑太妃给太上皇做的粥,粥中太医测试后是有毒的。淑太妃下毒的证据找到了,铁证如山的事实,淑太妃没有什么可辩解的。在皇宫中,已经不知道自己当初的那份美好,把心变成了毒瘤的淑太妃是可恨又可怜的。

她的女儿没有了,没有了丈夫的爱,虽然现在能陪伴,但是她想要的时候为什么不来?为什么等到现在她不需要了才出现?淑太妃固执的想。太上皇对淑太妃的死是伤心的,他发现自己的无奈。最后心灰意冷,愿意退位给李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