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夷陵老祖魏无羡下一句是什么

夷陵老祖魏无羡下一句是什么

夷陵老祖魏无羡下一句是披麻戴孝蓝忘机。其实,后边还跟着几句——口蜜腹剑薛成美,笑里藏刀金光瑶。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将这些话合在一起才算是网络流传的完整版。

夷陵老祖是魏无羡的称号。温家血洗莲花坞之后,魏无羡瞒着江澄将自己的金丹剖给了他,温晁趁魏无羡伤重之际将他扔进了乱葬岗,没想到魏无羡命大,不仅没死,还意外修成了鬼道。

由于乱葬岗正好位于夷陵地界,魏无羡又是鬼道创始人,此处算是他的驻扎之地,因而仙门百家都称他为夷陵老祖。前半句句话就是这么来的。

披麻戴孝蓝忘机其实是出自魏无羡之口。姑苏蓝氏以低调,门规森严而闻名,门下弟子总是穿一身白衣,还要佩戴抹额。初次在蓝家与蓝忘机相见时,魏无羡曾吐槽蓝忘机这一身打扮太像披麻戴孝了。

蓝忘机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高冷,疏远的,别看蓝忘机年轻,但他的修为深不可测,因此,他成了仙门百家的公子典范,除了魏无羡,还真没人敢说他的淡雅穿着是披麻戴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