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不化妆的人可以只擦BB霜吗

不化妆的人可以只擦BB霜吗

不化妆的人可以只擦BB霜。虽然可以在不化妆的时候只涂抹BB霜,但是在涂抹之前最好用隔离霜和防晒霜为皮肤做好保护。任何底妆产品也包括BB霜在内,虽然质地比较轻薄,但是对皮肤也是存在一定刺激和伤害的。所以可以在涂完护肤品之后涂抹防晒和隔离,然后直接涂抹BB霜。

直接涂抹BB霜,不再做下一步的化妆步骤,这样打造出来的妆容比较自然清透,但是这种化妆方法也非常考验皮肤的质地。如果皮肤的底子瑕疵太多,单纯用BB霜是无法将这些缺点遮盖起来的,所以在使用BB霜之前,可以用遮盖能力较强的遮瑕膏先把脸上的斑点和瑕疵隐藏起来。

许多BB霜中添加了防晒因子,因此在使用BB霜的时候,也可以不用涂抹防晒霜。但是BB霜的防晒功能还是比较有限的,如果紫外线比较强烈,还是建议涂专业的防晒霜。大部分BB霜中都含有颗粒较小的粉质以及其他添加剂成分,这些成分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会进入皮肤毛孔,很有可能给皮肤带来伤害和刺激。

所以想要打造一个清透又自然的底妆,可以在涂抹BB霜之前用隔离霜为皮肤做好保护。这样打造出来的底妆妆容不会太过厚重,而且肤色也会更加自然亮丽。在隔离霜的保护下,即使BB霜中有对皮肤产生刺激的物质,对皮肤的伤害程度也会大大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