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了隔离霜可以午睡吗

涂了隔离霜可以午睡吗

不可以,最好不要带妆睡觉,虽然涂了隔离霜,但是也不可以直接睡觉。隔离霜属于化妆品的一种,即使具有保护皮肤功效,但是里面也有化学成分,对于皮肤有着一定刺激性。

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皮肤毛孔会自然打开呼吸,如果脸上还涂抹着化妆品,很容易将化妆品的成分一并吸收到皮肤里面,影响并且危害皮肤的健康。当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脸上还涂抹着化妆品,势必就会加重皮肤负担,影响皮肤的正常呼吸,长期就会使皮肤变得粗糙,肌肤变得暗黄。

同时在睡午觉的时候,如果不卸妆也会影响皮肤排毒,人体一旦处于睡眠状态,无论是多长时间身体和皮肤都是需要进行排毒,如果皮肤上还涂着化妆品,化妆品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皮肤无法进行正常排毒,长期以来毒素就会渐渐堆积在皮肤里面,容易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并且使皮肤长痘长斑。

不卸妆就直接睡觉也可以会使皮肤变得毛孔堵塞,在睡觉期间皮肤上有化妆品,化妆品就会堵塞毛孔,导致皮肤毛孔变得越来越粗大,外界灰尘和细菌就会容易进入到皮肤里面,由此感染刺激到皮肤。所以整个过程当中最好不要带着隔离霜去睡午觉,虽然只有一层隔离霜,但是还是需要进行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