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影小艾看见了什么

影小艾看见了什么

小艾看到的到底是什么,没人知道。导演张艺谋在这个镜头上想表现的应该是小艾情绪上的变化,并且留一个悬念给观众。

看过电影《影》的朋友应该都记得,影片的结局是境州走出宫殿大门后,小艾从大殿里跑到大门处,惊恐的睁大了自己的眼睛,然后情绪上出现了很明显的变化。

很多观众都猜测是不是小艾看到了什么把她吓住了,但是小编觉得并没有这么简单。细心的观众会发现,结尾的这段镜头跟影片的开头有些许相似,其实这两段镜头是一样并遥相呼应的,视觉上觉得有差别只是因为镜头的角度不一样而已。

开头的镜头还配合有一段文字:“那一刻,小艾面临最艰难的选择”。而这个选择是什么呢,难道是开不开门。当然不会是这么简单,她的选择应该是要不要说出境州是子虞影子,而子虞已经死了这个真相。

片中孙俪的表情也很好的展现了小艾的情绪,从面露惊恐渐渐变成了惊讶,再到最后冷静下来。这样一种情绪上的变化正是表明了小艾本来打算说出事实的真相,但是思考以后她发现,当沛王和子虞都死了以后,只有自己和田战知道境州的真实身份,所以她犹豫了,最后选择了沉默。

所以小艾看见了什么不重要,她的行为才重要!